首页
美育书籍
美术教程
美术常识
世界名画欣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美术 > 美术教程 > 正文

水彩画讲义——水彩风景写生

风景写生既是一种独立的艺术形式,也是一个学习色彩的有效途径。它对于水彩画来讲,尤其具有创造力发挥的空间。

水彩风景写生对景点的选择、构图的安排,空间透视的处理,着色的方法步骤等同水粉画基本相同。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二点:

其一,在写生的过程中,必须遵从水彩的特性,有计划地从浅色画起,以深盖浅。对于色层重叠的效果要有充分的估计。重叠次数,尽可能地少,以保持色彩的清新与生动。调色亦尽量不要过多掺和,防止颜色发脏、发灰、发焦,失去色彩的倾向性。

其二,水彩画在风景绘画中具有极大的创造空间,除已知的技法外,可以根据对象结合自己的感受进行创造性的发挥,以增强水彩画的表现力。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文化产业网  2014-12-20  1287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