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育书籍
美术教程
美术常识
世界名画欣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美术 > 美术教程 > 正文

整瓶可乐静物组合素描写生

纸张:法国原装进口八开180g康颂纸 工具:铅笔、纸笔、纸巾、油画白、中性笔 时间:2.5个小时





步骤一:定位定形,用6B铅笔大体确定构图与物体的位置和比例关系,尽量轻松些,感觉到了即可。


步骤二:具体形状,把物体的形体画得具体些,暗面稍微上点明暗,注意不要死扣。




步骤三:铺大色调,用5B的铅笔大刀阔斧地铺色调,区别物体的色调和明暗关系,尽量放松。




步骤四:虚化调子,用纸笔或纸巾把浮在纸张上面的调子糅进去,注意物体的结构的地方,亮面少动。


步骤五:深入调子,进一步区别物体的素描关系及色调,把物体的转折画得深入些。




完成图:(上午摆了一上午静物,左摆右摆生拍进入到自己摆静物的套路里面去,一组静物在摆的好的情况下只有一两个好位置,摆的不好就到处都是问题,涉及到构成美学,所以摆静物是最难的,对于考试,根本没有公平而言,每一个角度都有问题,所以画不好很正常,一般学生们会左右移动物体,基础薄弱的同学会把画面移动的四分五裂,如果让我去参加考试,我肯定会摔笔不干,应试教育的悲哀。下午又买了几个小西红柿摆上去点缀,又微调了一下,最终才动笔,简单勾勒了一下就很后悔,发现纸张小了,如果用正方形的纸张来画这组静物是最合适的,可惜来回一趟太远,硬着头皮继续构图,已经心不在焉了,随意的用笔在纸上挥舞,一个小时都没有具体的现状,差点收不回来了,最后用较硬的铅笔刻画了一遍,收场。效果就是这样了。


分享到:
来源:爱画网  2013-08-27  43637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