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育书籍
美术教程
美术常识
世界名画欣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美术 > 美术教程 > 正文

水彩画颜色的使用——大色块的组合

初学者作画,往往是看一眼,画一笔,看什么,画什么,缺乏整体观察的意识。

艺术家作画则自始至终是从整体上来把握感觉的,他们常常眯着眼睛看对象,是为了观察大貌的需要。把整幅画面的色彩,理解为几块大色块的组成,是认识上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把客观物象看成由几块大色块所组成的概念,既是理解的方法,又是观察和作画的方法。优点是调子明确,主体突出,将杂乱零碎的色彩归纳为几块大色块。

明度上的六种基调,实际上也就是大色块的简明组合。

在具体掌握黑、白、灰的分寸时须从画面实际需要出发。浅灰的背景,不能过于深而闷,影响整幅画面的气韵。浓浓的叶子宁深勿浅,鲜花则宁浅勿深,一深一浅,对比照应,生机勃发。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文化产业网  2014-12-20  2600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