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育书籍
美术教程
美术常识
世界名画欣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美术 > 美术教程 > 正文

素描概述与素描造型能力盖叙

素描是造型艺术的一种,属于绘画的范畴,泛指用单色的线条或块面来塑造物体的形象。从功能和目的上说:素描可以分为创作素描和习作素描两大类。创作素描属于美术创作范畴,包括只用素描形式进行的创作和为其它画种的创作打草稿。习作素描属于写生的范畴,一般是为了提高造型能力及技巧而进行的练习。习。

写生素描在表现内容上分:静物/动物/风景/人像/人体素描等。

从使用工具上分:铅笔/炭笔/毛笔/水墨/粉笔或一两种工具穿插使用的素描等等。

从作画时间概念上说:可以分为长期素描/速写/默写等。

从绘画传统角度上分:中国写意传统的素描(一般称之为“白描”)和西方写实传统的素描两种。

素描造型能力指的是人们在平面的物质(如:纸张,墙壁等)上表现和刻画形象的能力,任何绘画形式都体现这一能力。所以,素描造型能力是绘画艺术的基础。

素描的表现形式有以下三种:



1:线描(相当于中国画的白描)



2:明暗手段表现物象手段的明暗法



3:线条与明暗相结合的画法,即所谓的结构素描。

分享到:
来源:376atr  2013-08-27  24819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