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育书籍
美术教程
美术常识
世界名画欣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美术 > 艺术之旅 > 正文

“十艺节”吉祥物和志愿者标志揭晓

中国文化报驻山东记者苏锐报道:9月27日晚,“凤舞东方”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一周年暨吉祥物、志愿者标志揭晓晚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主任姜大明出席晚会并揭晓“十艺节”吉祥物,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揭晓“十艺节”志愿者标志并授旗。会上,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副主任孙守刚,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为吉祥物入选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及奖金,山东省副省长张超超、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于群为志愿者标志入选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及奖金。

“十艺节”吉祥物“凤舞东方”是一个载歌载舞、欢乐喜庆、吉祥美丽的凤凰形象,源于中国艺术节节徽中艺术凤鸟的形象,不仅有效延续了中国艺术节的文化形象,更生动体现了齐鲁大地作为东夷文化富集区的地域文化符号,预示“十艺节”全民参与的盛况,体现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十艺节”志愿者标志由心形、舞动的人形、泉水、怀抱、如意等元素形态设计而成。红心的图形与跳舞的人形,组合成热烈而积极向上的红心怀抱,体现“十艺节”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9月28日至30日,“十艺节”倒计时一周年宣传活动在济南举行。王文章宣布宣传活动开幕,孙守刚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十艺节”倒计时牌揭幕。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广场展览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各地文化产品、文艺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旅游推介项目,涉及山东17个地市的60余个项目。

 

分享到: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2014-08-08  1102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