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育书籍
美术教程
美术常识
世界名画欣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美术 > 艺术之旅 > 正文

“笔墨淡彩新语境”画展在京举办

中国文化报记者李百灵报道:9月1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和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笔墨淡彩新语境——李翔中国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吴长江,以及美术界的相关专家、学者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李翔从事艺术创作近30年来的首次个展,展出山水、人物写生和主题性创作作品100余件,是其学术探索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李翔不仅在继承传统文化方面下了大功夫,还积极吸纳西方艺术有益元素,发挥传统笔墨精神和西方绘画中色彩变化丰富微妙的双重优势,把色彩的阴阳转化及冷暖对比巧妙揉进传统的书写和写意方式中,诠释出传统笔墨的时代内涵。

李翔1962年生于山东临沂,先后就学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和中央美院。现任解放军美术创作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分享到: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2014-07-24  737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