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育书籍
美术教程
美术常识
世界名画欣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美术 > 艺术之旅 > 正文

“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画展开展

中国文化报记者严长元报道:9月9日,由文化部、中国文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和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陈宗兴,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晓峰,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等出席并剪彩。王文章、冯远、刘大为等分别致辞,对卢禹舜的艺术追求与艺术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美术界专家学者、艺术家以及来自英国、韩国、荷兰、日本等国的艺术界嘉宾共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包括“静观八荒”“精神家园”“天地大美”“河山锦绣”和“彼岸理想”五个主题系列的160多幅作品,系统展示了卢禹舜30年来在艺术创作、研究与教学等方面的追求与丰硕成果。展览将持续至16日。

1962年出生的卢禹舜是成名较早的中国画家,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他深研传统,从现实生活中广泛汲取营养,他的山水画注重格调和情趣,构思缜密,构图讲究,兼具北方山水的宏大雄浑与南方山水的精致幽微,展示出大自然的力与美以及物我相融的和谐境界,个性鲜明、独具神采。

开幕当日还举行了由百余位海内外评论家与艺术界人士参加的“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国际学术研讨会及“水墨禹舜”时装发布会,“大道同行——卢禹舜师生作品展”也于10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分享到: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2014-07-10  861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