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育书籍
美术教程
美术常识
世界名画欣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美术 > 专家指导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选拔学生重考察学生艺术构思能力

资料图片:2月8日,一名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的学生在查看报名信息。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陶叶)各大艺术类院校的考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近日,有网友在网上贴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初试考题,一些题目涉及郭美美、PM2.5等热点新闻事件。消息一出引起热议,有网友发帖直呼考题“雷人”,要有很广的知识面才能“hold”住,并称考试题目有点“无厘头”。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副主任王红卫表示,导演系初试的考题是从题库里随机抽取出来的。考试不设分数线,按录取的范围比例来选拔考生。初试试题和答案不存在唯一性,这一点区别于高考。对于某些题目,考生初看起来可能会茫然,但经过冷静分析,则会发现,获得正确答案的途径并不唯一,通过其他方面的知识积累也能推断得出。

王红卫说,初试考察的是知识积累以及考生的智力、推理能力和反应等。出题者在设计试卷的时候有意将难度相对提升,把门槛分数线降低。近年来初试的分数线最高能达到70多分,也有50多分的时候。对学生的初步筛选不宜依靠简单题目来比较分数高低,学生只要拥有基本合格的知识储备,就可以进入复试。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郑洞天教授认为,导演系在选拔学生时强调考察学生的艺术构思能力。而构思能力首先是如何去关注生活。这个对构思能力的考察就是考修养、考积累,另外就是要考察学生的反应能力。

王红卫认为,导演系选拔的是适合从事电影导演这一行业的人才,如果考生只是喜欢电影,那是不够的,导演系将非常明确地针对导演的职业要求去选择考生。

分享到:
  2013-12-16  869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