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育书籍
美术教程
美术常识
世界名画欣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美术 > 艺术之旅 > 正文

2011年毕加索中国大展

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1881-1973),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立体画派创始人,任何一个对西方绘画感兴趣的人都不得不仰止的高山。

这个秋天,上海世博园中国馆的斗拱下,古老的东方建筑元素与现代西方立体绘画遭遇。

2011年毕加索中国大展由巴黎国立毕加索美术馆与上海天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48幅油画、7幅版画和7座雕塑,共计62件真品,组成了毕加索中国大展的超豪华展出阵容。毕加索七十多年创作历程中,各个时期的经典名作倾囊而出,即使保守估计,其总价值也堪称天文数字。同时参展的还有50幅关于毕加索的摄影作品。

高产的毕加索一生创作了近 37000 件作品。终其一生,他都在不断尝试艺术手法的变化和探索,尝试不断突破自我。无论是印象派、后期印象派还是野兽派的艺术手法都被他汲取精华,融会贯通。这可能会让研究毕加索的学者们感到挠头,因为你几乎不能为他的艺术风格下一个定论,他的艺术历程上没有规律可循,从自然主义到表现主义,从古典主义到浪漫主义,然后又回到现实主义。从具象到抽象,来来去去,唯一不变的只有自由。但是,在不断变化的风格中,他又能始终保持自己粗犷刚劲的个性,在各种手法的使用中,都能达到内部的统一与和谐。这便是大师的魅力。2011毕加索中国大展的展品贯穿了毕加索一生中各个主要的创作时期:蓝色时期、粉色时期、立体主义时期蜕变时期……《赤脚姑娘》、《红色扶手椅的女子》等经典名作赫然在列,前者更是毕加索一直留在身边的钟爱之作。

即将来到中国的62幅大师作品,均为巴黎国立毕加索美术馆的珍藏,包括大量自传性质的作品,和毕加索人生经历的起伏息息相关,具有特殊的私密性。这已经超越了单纯的艺术呈现,还给予观者一个与大师亲密接触的机会,通过毕加索的画作,探寻背后他的人生历程。

这是一场艺术与视觉的饕餮盛宴。此前,毕加索的画作曾在国内进行过两次展出,但多数展品均为版画,与此次毕加索绘画大展的豪华阵容相比,其艺术价值显然有所不及。冠之以“建国以来级别最高的世界艺术大师个展”的头衔恐不为过。

在刚刚结束的毕加索绘画台湾地区巡展中,应邀出席的嘉宾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巴黎国立毕加索美术馆馆长等,参观者无不众口一词:直面大师真迹,感悟远超想象。

上海的这个秋天,与大师面对面,只需带上一颗感悟艺术的心。


分享到:
来源:大麦网  2013-09-03  578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